close


最近常常出門面試,不知道是不是有人和我有一樣的經驗?
頭痛的不是準備資料,而是給人的第一印象!


 
基本上第一印象好,整個妝容的重點就是「乾淨」、「俐落」
當然別忘了要面帶微笑

 

今天的文章是我想要分享一下面試幾次後,
整體造型的幾個重點,包含彩妝、髮型、和服裝。




重點一 膚況佳、氣色佳

通常面試前一晚,我會盡量讓自己早點休息,養足精神
如果很雖,就是臨時真的出了狀況,
像是皮膚太乾燥、或是油脂分泌過多等

這些都是打造好氣色妝容的魔鬼!
 
我的法寶是,拿出機能性化妝水濕敷五分鐘:



丸三化妝棉  (購於86小舖) 
她可以分成五張,因為不用撕開,所以也不會有棉絮會殘留在臉上

蘭吉兒健康化妝水  (購於86小舖) 
成分有金縷梅、溫泉水,可以幫助鎮定肌膚,而且和A牌比起來價格差了七倍,便宜又好用!


  



 
五片我都貼在額頭、兩頰、鼻子和下巴
濕敷很舒服,但是用化妝棉來敷臉不能停留太久,和一般面膜的材質不同的關係
敷太久臉反而會乾喔!時間控制在5分鐘就好。


 
如果想要妝容服貼,讓皮膚油水平衡一點,化妝前濕敷一下很有用喔。 






重點二 炯炯有神的眼睛

現在人都很依賴變色片和瞳孔放大片,我也不例外
不是說面試就不能帶變色片或放大片,使用的好也是可以加分的!
但面試的時候,建議要帶的還是以和自己眼球顏色接近的,且自然為主不能太誇張!

EX:全黑放大片,雖然看起來像娃娃眼鏡般迷人→但是太假了,不行!
   彩色放大片→除非你是外國人,否則不行!
   有愛心、星星圖案→當然更是不行!

我最近超推薦這款,超自然的棕色放大片
魔麗日拋彩色隱形眼鏡-棕色(購於年輕人眼鏡行) 



這款我是在年輕人眼鏡發現的好物,其他間眼鏡行完全找不到耶(獨佔市場?)
是日本的隱形眼鏡,我個人覺得真的很好戴,價錢也不貴,放大效果不錯!
重點是顏色超自然


 


重點三 打造有光澤的柔嫩肌

面試的底妝重點就是乾淨、保濕度夠,且不能輕易脫妝
尤其最近夏天到了,如果走到面試公司底妝就溶光了還得了!

這是我新買的彩妝書,是韓國知名彩妝師李炅珉所寫的:


 


打造光澤感的肌膚,第一步驟要用隔離霜來表現透明感 



motives無暇美顏飾底乳 (購於shop.com) 
有顏色的隔離霜,就不適合表現透明感唷!
隔離霜我不多作介紹,之前寫過文了 【彩妝】選對飾底乳才是王道♥私心小分享 


 

第二步驟,用液狀遮瑕膏打亮眼睛下方三角位置和凹陷處




essence維他命A補光遮瑕筆   (購於86小舖) 
包含額頭、鼻樑、下巴我都有使用到。 
眼周皮膚較乾,建議用質地輕薄、液狀的遮瑕膏
遮瑕完,其實感覺就有精神多了。




第三步驟,具光澤感的底妝((重頭戲在這))
 


 

citycolor水動感BB霜+保濕控油粉底乳霜  (購於86小舖) 
試色在手上
左邊顏色偏膚色的是粉底乳霜(B20粉嫩色)
右邊是水動感BB霜(透亮白)-顏色偏粉,不適合黃肌,較有粉感,可以直接當底妝
        (柔嫩白)-質地相較水感,我都先用這罐來打底,妝感比較持久!
 




我習慣用筆刷簡單把BB霜推開,再用粉撲按壓一下
讓妝容真的有吃進皮膚裡,持久度才會提高。



 


citycolor保濕控油粉底乳霜(B20粉嫩色)
(購於86小舖) 
這罐是我的小新歡,控油度和持妝度很棒之外,顏色也夠自然!





上完底妝我會用掌心的熱度,貼在兩頰上,幫助吸收定妝。






第四步驟,蜜粉定妝

定妝重點是讓妝容維持,
像鼻翼如果容易出油的人,可以用粉撲按壓。






基本上 有一個淨白的臉蛋,面試妝已經算是完成一半了。
 





重點四 眼影的選擇

展現自己的自信和抓住面試官的注意力,就靠小小的彩妝來加分
這時候下手越輕越好,讓妝感看起來像是自己本身散發出來的



利用淺紫色系打底,帶有珠光的粉紅色眼影打亮
眼影顏色的建議:冷色系(藍色、黃色)就不適合用在面試妝喔! 

大家最愛的大地色系,如果運用不洽當,也很容易出錯,
如果沒辦法掌握顏色,可以用淺咖啡上在眼褶處,帶亮粉的金色眼影稍微點綴即可。 


訣竅:淡淡的就好









重點五 眼妝-俐落眼線、自然睫毛、清楚眉型

眼線是很好的加分題,但絕對不允許暈開這件事情發生!!!
請拿最有把握的眼線液!



kiss me 眼線液筆  (購於86小舖)
超速乾是這隻的優點,筆頭本身也很好控制
面試的眼線請拿掉誇張加長眼尾的畫法,符合自己眼型是最重要的

 


睫毛膏也絕對不能暈開呀!
一定要確保可以防水、防油、防暈染!
千萬別戴假睫毛,即使多自然的睫毛款式也不夠正式。




媚比琳紫色胖胖瓶睫毛膏  (購於小屈) 
這罐防暈染的效果真的很棒,不需重複刷太多次,讓眼睛有精神即可。




訣竅:改善眉毛缺點地方,保留眉毛原本的形狀
 


miss hana防水眉膠筆  (購於86小舖)
dolly wink玩美眉彩膏  (購於86小舖)
我的眉毛中間較濃密、尾端較稀疏,所以我會先用眉筆描繪出眉型,再用染眉膏染淺中間的眉毛顏色。



 
重點六 使用亮粉打亮重點部位,使輪廓更明顯

雖然沒有阿豆仔的立體臉蛋,但還是可以用些小東西讓自己加分!






打亮粉  (購於大創39元的店) 
用筆刷沾少量亮粉,輕薄的打亮全臉→下手要輕啊! 
可以著重在太陽穴的c字部位和蘋果肌。




重點七 輕快好氣色

腮紅其實是很重要的一個步驟,
選擇的顏色建議是淺桃褐色,算是粉色和橘色的中間色
粉色的腮紅會讓人感覺太輕浮,用兩色作漸層也可以喔。



在蘋果部位以斜線方向刷上去,
讓然感覺得出好氣色,又不誇張為主
面試大多是白天,陽光(燈光)照射下去,其實都會很顯色,所以要小心拿捏。
 



唇色忌諱大紅,利用淺桃色口紅加些微唇蜜顯現自然血色!






在裸唇的狀態下,如果本身唇色就很自然,那就上個護唇膏滋潤一下吧!
如果唇色太淡或太深,就需要借助口紅來修飾
唇蜜的用量也不宜太多,總不是面試就讓人想要你一口吧xdd 
請表現出自己的專業好嗎 哈哈
 


DHC護唇膏  (購於86小舖) 
這隻滋潤度很高,又不油膩膩,很推薦喔




重點八 乾淨俐落高馬尾

馬尾的位置綁高一點,比較有精神,人也清爽!
X:披頭散髮是最不建議的
簡單一點的話,其實用個黑色髮圈就可以了!
如果要帶髮飾,大腸髮圈就不推薦了,簡單素雅的香蕉夾反而可以顯出專業和氣質喔






最後,換上標準面試裝

一般公司面試,千萬別穿牛仔褲!
最方便就是白襯衫+近膝窄裙西裝褲
 
這邊一定要提醒女孩們,請換上淺色內衣!
保守一點的作法可以多加一件白色內搭或背心喔。


鞋子>>全黑包頭跟鞋
露出腳指甲是非常不雅觀的,
穿高跟鞋可以增加自己的姿態,身型也好看許多喔,
但是也不用穿到十公分這麼高,想嚇誰
我個人認為3到6公分最佳,也最好走路!



總之,面試就是要呈現出自己最好的一面
一切自然穩重、乾淨俐落為主唷
永遠不要忘記「微笑是最大的武器」
這是我的一些小心得,希望大家都可以面試成功

喜歡記得幫我按個推推唷!這樣我才有動力多打一些文章  




 *****咪兒愛聊天***** 


購買資訊我都有附在產品後面喔
86小舖拍賣
shop.com
另外像是髮飾,最推薦台北後火車站!
款式多又便宜,買到手軟都不心疼xdd

今天一樣有小禮物唷
前幾篇紅薏仁的隨身包組合裡面還含有200元的購物券呢!
還沒留言得趕快去搶吧!
【保養】好物大集合♥9罐不乾澀洗面乳分享(獎) 
【分享】AZBOX每個月的小驚喜♥一起來拆禮物吧!(送禮) 
 
今天我要送出
citycolor水動感BB霜 (透亮白)1名
留言告訴我,你覺得今天的哪樣產品最吸引你?
然後你的推數+讚數即可唷!!
時間截止到6/25 晚上12點
ps.最近我送禮越來越大手筆了,所以直接留幾推擠贊太敷衍的就不算囉~
跟人家聊聊天嘛 

 
咪兒文章小精選
  
【彩妝】誰說彩妝品花大錢♥德國essence超平價彩妝品

【分享】Miss Hana♥上班上課超簡單的4種妝容 

【彩妝】♥迎接春天的到來吧!馬卡龍眼影♥ 

【彩妝】益若翼娃娃般無邪妝♥近期彩妝好物(禮)

 
開獎都在FB,快來粉絲頁幫我按個讚唷!!
↓ ↓ ↓ ↓ ↓ ↓ ↓ ↓ 
 
咪兒愛美麗*Mim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