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錯特錯布丁頭不要來 >///<
夏天快點跟布丁頭說掰掰吧

自己動手染髮,真的沒有你想像中的困難!
冬天因為很冷還可以戴毛帽遮掩,夏天就沒這麼好運了
夏天陽光這麼耀眼,頭頂的光環會讓你更耀眼 



上一次放了簡易包頭的文章
延伸閱讀  ♥包包頭的懶人秘方-海綿寶寶♥
我的布丁頭真的是難看到很想重拍


受不了我姐的碎碎念,還有每次拍照都好難看!!
所以我徹底決定要染髮了



原本是要給我可愛的小表妹染髮的,但是她最近生意太忙了
我跟我姐等不下去,直接去網購評價很好的【小布娃娃染髮劑】
(姐姐也用過好幾次囉!)


我這次選的是它們的新色『摩卡棕』
還是覺得偏棕色的髮色最適合我:)



因為我的髮量很多,所以是買兩條染膏(兩盒)


編號1。2劑兩罐
編號2。染膏兩條
編號3。手套
編號4。護髮
編號5。刷頭



上面的用法是將染膏擠入2劑的罐子裡,搖均勻(約30下)
再把刷頭轉到罐子上,就可以直接染了
(說明書都寫得一清二楚,你可以不急不徐的染髮!)

但是,我覺得自備梳子(比較密集的那種)染起來會比較均勻唷!
所以我們是倒在一個盒子裡




再把染膏擠入




第一次我先用一罐而已,怕打開來太久會變色
再將它們攪拌均勻




接著就可以開始染髮啦!!!
超簡單的,就學習以往在髮廊設計師幫你染的方式


因為我的頭髮燙染太多次了
頭頂是紅色 髮尾卻已經退到金黃色了!!
再不染,小郭又要說我的頭髮像七彩 


第一次先染頭頂那圈黑嚕嚕的頭根
請小心盡量不要染到頭皮 不然會有點刺刺癢癢的 對皮膚也不好
髮尾先不要染到唷,小心布丁頭繼續跟著你
用好後就靜待15分鐘




15分鐘足夠我來拍照留念 
當時染髮時間為。。。晚上12點開始。。。




第二次就染整顆頭,從髮根再上一次染劑到髮尾!
我的心得就是,用料不要節省!!! 全部用光光就對了,才不會浪費啊
從頭仔細檢查,確保每個地方都有染到
就可以用保鮮膜包起來,效果更好喔


保鮮膜是為了幫染料更好吸收,因為染劑本身含有水份!
一來防止它乾掉,二來這樣可以幫助你頭髮染料上色程度更加
且防止染劑接觸空氣,過乾或產生色差或是無法完全上色的唷


這次我等了20分鐘





20分鐘後,再檢查了一次,做最後的加強
順便拿起了吹風機加熱,這樣能夠減少染髮的時間也可以幫助上色喔



掀下保鮮膜,看一下頭頂的顏色上去之後就可以洗掉囉
不要忘記用它門的護髮包,非常滋潤耶
洗完頭,我覺得染完的髮質變得超好!
還是不忘稱讚日本人,又有一項好傑作
我染完的時候大概是兩點了!




看一下我的傑作吧
這是我幫姐姐染的頭髮,第一次經驗比較不足,染膏沒有全部用完
結果有少部分的小布丁沒有遮的很完全,但是還是很不錯吧





所以姐姐幫我染的時候,就知道要把染劑上多一點
成果很不賴唷!!
完全看不出來有布丁!!!


所以說自己動手染髮,真的不要害怕!!
其實DIY染髮很簡單


我的貼心小叮嚀
不要以為滴到地上的染劑,光著腳丫踩下去不會怎樣!!
超痛的= =





我是分隔線 → ← 我是分隔線

*延伸閱讀 
♥揮別自然捲之我要跟正妹一樣♥

*要考試了,暫時沒有這麼多時間可以每天都在寫文章
 不然我已經想到好多文章可以寫了!!!
 
*讓我們一起期待下一篇文章吧!VIVI系長裙
 


喜歡這篇文章的話可不可以花三秒按個"推推"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