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哈,我也不知道我是在拍什麼
最近比較少在化妝(因為都宅在家)

今天要私心分享,我真的很愛的好貨!
也順便分享一下,平常我這麼偷懶,都用什麼化妝品上妝囉!
噢,其實我平常懶到不會上睫毛膏的,哈哈哈
林姐姐時常看不下去。。。







這是我的壓箱寶,哈哈哈哈
沒有很誇張啦!是慢慢蒐集來的
而且之前都會幫麻豆化妝





【底妝】
  



左起:
motives隔離霜。粉底液。幻影粉餅
 
 恩恩,我自己的彩妝品幾乎都是這個牌子的

我以前也是用過很多不同的啦,專櫃或開架都有
但遇到他們之後我就愛不釋手囉 :)

除了他們家的彩妝都是礦物質為基底,不會傷皮膚之外
重點是上妝之後也不會有厚重感,而且遮瑕度也很棒!

至於用兩個顏色的粉底液是為了要調色用的!妝感才會比較立體啦!




 
【遮瑕】
 


雖然說底妝可以把80%的瑕疵都遮掉(尤其是毛孔)
但是像我超深的黑眼圈或是一些紅紅的地方,就用上面那兩罐
皮膚狀況的顏色不一樣,就要分開用不同顏色去遮會比較自然


偶爾要拍照或是趴踢要大濃妝
我就會用下面那隻遮瑕筆,是資生堂的
好處是可以順便打亮,但缺點是近看妝感就比較明顯
在我還沒買上面那兩罐之前,我都是先加一些比較水狀的粉底混在一起上妝,才不會假假的





【超好用的海棉粉撲】



原本我也用永和三美人的啦,那真的超好用
但是有一天用完了,只好臨時去小區買一包(右邊)

像一些小地方,鼻翼或是眼睛周圍,我就會用左邊的小房子和小海棉。


 
 

【眼影】 



左起:
眼影底霜。眼影(綠色帶點藍。金色)

眼影底霜真的是一個超級神奇的東西
以前的我不愛畫眼影,因為我的眼皮色素沉澱比較重,畫眼影很不顯色!!
但是用眼影底霜打底之後,不管塗什麼牌子的眼影都超明顯的!

然後他們家的眼影都會有小珠光不會讓眼睛看起來拋拋的,又可以閃亮亮的!

  




我的眼頭用金色唷,金色超好搭配顏色的
金+粉 金+咖 金+藍 要什麼感覺都可以!
我身上穿的衣服剛好偏咖,所以就選金色啦~
聽說可以開運唷,春節多多用這個顏色來化妝吧!





【眉筆】 




這隻也是資生堂的 ,他有兩邊的筆芯,改掉以前的刷頭
我覺得很棒唷,比較實用 (反正刷頭我本來就有)





一邊是眉粉,超極好畫的!!!
我老母跟老姐用了她們家十幾隻眉筆了吧~
這一頭是拿來上眉頭的,才不會失手
顏色也不容易掉色





另一邊就是以往的眉筆,我都拿來畫眉尾
可是我眉毛很多,所以有時候就懶得用這邊了,哈哈哈





【眼線筆】






這隻眼線筆的筆芯超軟,很好畫!!
 
其實畫眼線我沒有固定用哪一種,都是看心情啦,或是看妝感
一開始學眼線的時候是用眼線膠,到現在我姊都是用眼線膠
很好上手,而且通常都不容易掉
 
之後我開始追求細細的眼線,就挑戰了眼線液
也是用了兩三隻
 
後來喜歡自然的眼妝,所以都用眼線筆
而且我這一隻是挑咖啡色的唷,畫起來就不會給人家的感覺很兇
缺點是,比較容易暈開啦
但是這隻已經是我用過比較不暈的了!





【睫毛膏】
 


這應該是很多人熟悉的牌子吧
kiss me的是新改版的,但是我怎麼覺得以前的比較好用?
媚比琳 就不用說了啊,根本無敵 哈哈哈哈 cp值最高!!!

 


 
歐歐,別忘了還要有好用的工具【睫毛夾。局部夾】



這隻是86小舖買的,買了之後我開始慫恿我周邊的朋友買,超讚的!而且很便宜耶
但是這種東西還是要看每個人的眼睛的弧度啦!


 


局部睫毛夾,在美妝店買的
有分日本製跟台灣的,但是我肉眼看下去都一樣啊!
價錢竟然差了4倍之多耶





然後啊,因為我都不畫下眼線,也不刷下睫毛
所以我也不會讓我的上睫毛翹得太誇張
平常的打扮,我是自然主義派啦(林姐姐都解釋成我很懶惰
 

 





我個人很喜歡這樣的妝啦,哈哈哈


 



打到這裡我才發現,我忘記拍我的腮紅了
下次補!! 我大概有六七個顏色吧XD


 



【超滋潤護唇膏。豐唇蜜】



我很不喜歡小蜜媞的味道
 雖然她擦起來感覺也不錯,而且我姐之前都用那隻,好便宜
我也知道超多女生會用,甚至男生......


我媽媽也買過skII,一隻也要八百吧
姐姐也買過雅詩蘭黛的送我,也是八百!
但自從用過這隻黑色的護唇膏,就覺得超好用的!!
而且也沒專櫃這麼貴 超棒
 




我的唇紋遺傳到媽媽很多,唇色又暗又常常忘記喝水!!
最近因為睡眠比較充足,狀況好多了!
但是睡前擦一下護唇膏,真的有差唷!!!

最下面那張有加豐唇蜜,所以看起來就會有嘟嘟嘴




 我以為我會很快打完,沒想到也是花了不少時間。

 
 

 
我是分隔線 → ←  我是分隔線

最近開始在研究愛瘋的拍照軟體,雖然我已經買了半年多了,但都懶的去找一些好玩的程式

每次都想要用套圖軟體草草了事xd

 

好險看起來都不是太空虛啦!!

 

但不得不說我姊真的很強,每次都會很仔細的去研究

像這張就是她用的,我們兩個的差別就在這,哈哈哈哈

給她一個讚吧!

 

然後我終於換了我的手機的殼了

只是外表很可愛,是不能達到我的標準的啊(但是Kitty真的好Q唷)

所以我不會亂花錢買殼啦,重點是要保護的到手機吧!

而且又不能太快掉漆,不然真的很浪費錢耶,還不如自己畫,哈哈

這是在士林夜市看到的,很棒!質感也很好!

 

*****************************************

最後,我想要碎碎念

雖然很多人跟我提過了,但我還是想了很久,想不到真正合我意的答案

「什麼是你真正想要的」

可能跟個性也有關係吧,從小我就習慣隨著朋友的意見。

好像家人說什麼我就愛唱反調,但是出去外面完全不一樣耶!

我不喜歡跟人家起爭執,只要和別人有不同的意見,我都會選擇讓步

很多人都覺得,每次我的回答都只是"恩",很沒自己的想法,

但是對我而言,只要不傷和氣的事情,我都願意讓步,

到了後來,我也懶的去思考,「什麼是我真正想要的」。


 

從小到大,其實沒有什麼需要自己做決定的事情,反正只要讀書玩樂就對了。

我很清楚,一直到大學,這種本來就注定好的規畫都是這樣來的
改變只會在「這一次的段考,提早準備吧」
或是填選志願卡的時候「要選校還是選系」
反正大家的方向都是這樣,沒有什麼特別的
時間一到,自然你就會在那條路上
至少,在畢業以前,我老爸給我的觀念一直是這樣。
 
到大學三年級的時候,開始想著
來考個研究所吧,暫時躲個兩三年就沒什麼好煩惱的。
但是讀書好無趣,所學不一定可以所用,還是出社會吧?

很可惜,這一次沒有人幫我安排好應該要做的事情
我開始思考著前所未有的問題,
到底,要找什麼樣的工作對我是有保障的?

我是財金科系畢業,理所當然我就應該去金融業嗎?
我考過美容證照,我不能當個彩妝師嗎?
我喜歡和小朋友相處,我可以去補習班工作吧?
我常常和別人分享,我不能靠分享吃飯嗎?

但是,我沒有想過「什麼是我真正想要的」,
好像,覺得不錯,我就可以去試試,反正不會少一塊肉。
好像,這個大環境本來就是這樣,不照社會的軌道走,就很奇怪。

我想了很久,我知道 
 
 人生只有一次,無法重來

所以,我開始謹慎我每一個決定。

妳們的推推是我寫文章的動力啦!!支持一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