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北待久了,想要找個像樣的地方還真不容易
上次去過了♥北投溫泉博物館♥ ←按我延伸閱讀
竟然完全不知道,旁邊有個這麼漂亮的圖書館


北投圖書館以原木建成,還獲得「綠建築標章」
號稱是台灣最美的圖書館唷
還有比這裡更漂亮的嗎? 有的話快點告訴我!!


我小小的姑溝一下

北投分館為台灣第一座環保建築的圖書館,總面積為650坪,榮獲多樣殊榮
包含「生物多樣性」、「綠化量」、「基地保水」、「水資源」、「日常節能」、
「二氧化碳減量」、「室內健康與環境」、「廢棄物減量」、「汙水與垃圾改善」九項指標,
還有品質創新獎、傑出建築設計獎、卓越建設獎、綠建築鑽石級標章、都市景觀大獎、優良綠建築設計獎等。



前陣子看到新聞,附近正在蓋一個新的建築
日本最有名的加賀屋溫泉飯店要進駐台灣唷~我好期待唷!!!
之前才看到食尚玩家在介紹,就覺得怎麼會有服務這麼好、品質這麼好的溫泉
一輩子說什麼都想去嘗試一次!! (哈 我離題了)









建築都是大大的落地玻璃
在裡面看書,累了還可以看一下外面的綠色景觀



當然也可以到外面看書唷!!
這個圖書館的設計很奇妙
就是 走到哪裡都可以看書
包含室外、樓梯間,還有一些你平常不會覺得那是個可以看書的地方!!



可惜那天是個下雨天,我不能拍到豔陽高照
不然景色會更美!







室外有個涼亭,我看好多人拿著單眼在拍攝唷!
其實還是看得出來,我左腿的膝蓋受傷還沒全好




我既然來了,本來想多拍一些照片的,但是裡面拍照好像要報備耶
基於我這個俗辣的個性,我還是乖乖的去看書了。。。
只是回家看了一下別人的文章,大家都在裡面拍了好多照片耶!!!!
建議你們下次去可以多拍拍照片唷

我在這裡看到了好多書唷,但是只有這個種類會吸引我吧= ="






雖然都不是太新的書,但是看了也頗有心得唷
我不知道梁又琳有出書耶!! 這本書還蠻實用的,走的是平民路線!
伊能靜的書,應該很多人都看過了,裡面有很多很好的想法,也很值得看!!
吳佩慈有出書,我也是當天才知道的,但是她所介紹的東西,都不便宜耶,所以看看就好囉
只有那本韓式美女,難看到爆炸,韓國明星每個都這麼有氣質,怎麼書裡面教人家化的妝都好可怕唷!!!!


原來北投也是有很多地方可以去的呢!
以下幫大家姑溝到的!
假日有空 不妨多出去走走囉


北投圖書館
地址:北市北投區光明路251 號 
電話:02-28977682

北投溫泉博物館
地址:北市北投區中山路二號
電話:02-28939981

公車:新北投站下車  216、218、218(副線)、223、266
捷運:捷運淡水線或南勢角線於北投站下車換乘新北投支線,於新北投站下車
自行開車:往北投方向至大業路底,可於新北投捷運站停車場停車,步行約五分鐘即可抵達






我是分隔線→ ←我是分隔線

更多照片請看這裡←按我


我花幾個小時打一篇文章,請你花三秒鐘的時間按個"推推"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0) 人氣()